店員也搞錯!IKEA官方親自解答「正確唸法」 網曝1句台語秒記住

▲▼IKEA敦北店在營運23年後於今日4/26正式熄燈,在全體員工及圍觀民眾的見證下,降下IKEA店旗,正式宣告敦北店結束營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IKEA敦北店停業後,將在原址開城市小巨蛋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IKEA敦北店今年4月結束營業,沒想到事隔半年宣布在原址開設城市小巨蛋店,令網友們相當傻眼,先前不捨的眼淚白流了,也讓IKEA再度掀起一波討論。有網友在PTT發文,針對IKEA的正確唸法多年來眾說紛紜,官方昨天親自在IG解答。

原PO在PTT表示,「有人念IKEA,有人說IKEA,台灣人大多數念IKEA,美國人都說IKEA。」主要就是分成兩派,一派的人念「椅KAY阿」,另一派念「矮KAY阿」,IKEA官方昨天親自在IG發文解釋,正確的念法是「EE-KAY-UH(椅KAY阿)」,許多外國人也驚呼這麼多年來,第一次知道正確唸法是什麼,不只台灣網友感到驚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官方公布正確唸法 。(圖/翻攝自IG)

貼文一出網友留言,「宜家不是哀家」、「阿滴教的是美式發音,官方給的是當地的」、「聽過一個美國人講得滿有道理,他說ikea的唸法其實沒有什麼對不對的問題,在那個語言裡面就是習慣這樣唸」、「用台語唸:她去了..」、「最好笑的是台灣人用英文發音說這才是對的吧」、「IKEA的店員自己廣播的時候也是講i-kea」。

據了解,營業23年的IKEA敦北店今年4月26日結束營業,消息曝光全民都很不捨,對很多在地人來說敦北店充滿回憶,已經是無可取代的地標,當時還在社群引發打卡熱潮,最後一天營業湧入大量民眾拍照留念,沒想到收店後6個月,IKEA近期再度宣布要在敦北店原址開「城市小巨蛋店」,等於只是幫敦北店換了個名字,令網友們十分錯愕,紛紛留言「特別衝一趟」、「把我的眼淚還我」、「我們當初在失望什麼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