催青年票!公民團體挺3Q 呼籲外漂年輕人返鄉反惡罷

▲催青年票!公民團體挺3Q,呼籲外漂年輕人回家反惡罷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催青年票!公民團體挺3Q,呼籲外漂年輕人回家反惡罷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陳柏惟罷免投票將於23日登場,為催出青年返鄉投票。台灣青年基金會宣布,將在選前一天(22)下午在大肚、龍井、沙鹿、新烏日火車站外發送「青年返鄉守護民主」口罩共3000份。公民團體也疾呼,2019年韓國瑜遭罷免後,包含議員、立委報復性罷免已有12案成立,但是罷免制度應是修補機制而非破壞機制,惡意罷免勞民傷財也浪費社會資源,所以號召在外地的學子和年輕朋友,回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。

▲遭高中同學控說謊成性,陳柏惟不解「當年他常被欺負、我照顧他的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台中第二選區、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23日登場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今天除了台灣青年基金會之外,包括人本教育基金會台中辦公室、台灣基地協會、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中分部等公民團體,以及台中市議員張家銨、蔡耀頡都到場響應。

張家銨表示,陳柏惟在這場戰役非常辛苦,面對惡意罷免只有投下不同意票才能守護民主、促進正常國會,不能被以抹黑霸凌的方式遭到罷免,只有青年返鄉才能守護青年立委。

蔡耀頡也說,報復性罷免不只是在地選區的事情,全台都在看惡意報復性的罷免發生,若沒有正當理由,只是因為背後有家族資源勢力就能夠發起罷免,是在破壞民主價值,呼籲大家共同關心、互相拉票,返鄉投下反罷免票來守護民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