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免投票日倒數4天 刪Q總部推「反惡委反謊言」行動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距離陳柏惟罷免投票日倒數四天,刪Q總部19日召開「反惡委、反謊言、護家園」記者會,呼籲選民要小心最後階段的奧步,以及投票當天的注意事項,因為有民眾反應收到很多不屬於自己和家人的投票通知,也有很多人至今尚未收到,所以叮嚀選民一定要向自己選區所在地的區公所反應。

▲▼刪Q總部召開記者會,動推反惡委反謊言行動,呼籲選民注意對手的奧步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刪Q總部召開記者會,動推反惡委反謊言行動,呼籲選民注意對手的奧步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▼刪Q總部召開記者會,動推反惡委反謊言行動,呼籲選民注意對手的奧步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總部指出,以2020總統大選台中市就有幾個票桶投票率數字異常,例如東區新庄里有三個票桶,其中編號1281的投票率只有54%,但其他兩桶卻有73%、72%;西區的三民里也有一桶45%、另一桶80%、西區春社里和向心里,投票率也僅有53%及56%,北屯區仁和里更是低到只有22%,以上資訊都是中選會公告的選舉資料庫所公布。

▲▼刪Q總部召開記者會,動推反惡委反謊言行動,呼籲選民注意對手的奧步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因此總部號召全部的選民,可以早十分鐘去投開票所,投完票之後,晚十分鐘離開,看看有沒有可疑人士,有沒有人違法拉票,不論是支持或反對。

總部也呼籲,隨著投票日愈來愈近,對方也有可能使出反選舉奧步,包括惡意抹黑、匿名黑函、造謠賄選、造假新聞、假錄音、假影片,尤其民進黨的選舉奧步花樣百出,從最有名的兩顆子彈、走路工事件等不計其數,近期有許多民眾都表示沒有收到投票通知單,或是收到不是自己的投票通知單,有時發送過程中沒有遇到選舉權人,就夾在門上,最近海線刮大風,夾在門上或是信箱很容易就被吹走,導致當事人收不到投票通知,所以如果沒收到投票通知單,務必向各區公所反映。

另外總部也質疑,黃捷罷免案的「各里各投開票所明細」至今尚未公布,不論是王浩宇、韓國瑜、黃國昌的罷免案都有公布明細,所以呼籲中選會務必要在陳柏惟罷免投票後,於法定期限內,公告明細。

下午出席記者會除了領銜人楊文元之外,還有市議員羅廷瑋、黃健豪、陳文政,他們都透過自身選舉的經驗,呼籲所有選民必須要注意這些選舉期間可能會發生的問題,因為魔鬼藏在細節裡,務必要謹慎小心,讓罷免案順利圓滿落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