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款收據換二手包 她現金直購再抱怨「假公益賣爛包」結果慘了

▲▼生氣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女網友參加公益捐款活動,不滿事後收到脫皮的小CK包,上網抱怨「假公益賣爛包」遭起訴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沈姓女子6月間發現,有網友在舉辦公益活動,只要拿公益捐款證明,就給可換到網友準備淘汰的二手包,沈女要求直接匯款350元給網友去捐,結果收到一個小CK包,發現提帶有脫皮狀況,沈女上網抱怨對方「假借做公益賣了個爛包給別人」,網友發現遭抹黑怒告,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沈女寫的不是事實,依加重誹謗罪起訴沈女。

被誣指為「假公益」的陳姓女網友因為要搬家,所以清理出一些不需要的物品,在臉書上發起一個公益活動,只要臉友捐款給公益團體,就可以憑捐款證明去找她自取1件二手物品。

沈姓女網友發現這個活動後,主動找上陳女,表明喜歡陳女po出的一個小CK包,但幾經溝通後,沈女表明想直接匯款350元給陳女,由陳女幫忙決定捐給誰,同時把包包寄給她。

但沈女收到包包後質疑,提帶有脫皮狀況,陳女表示寄出時沒發現,會再詢問皮革店如何修復,雙方開始起爭執,沈女希望看到當初匯出的錢捐贈公益的收據,陳女表示收到的錢扣除寄包運費70元,捐款收據會統一整理後公布臉書,沈女回「有需要計較那麼清楚嗎?」

沈女氣到上臉書《爆怨2公社》po文,「假借要做公益的愛心名義賣了個爛包給別人,跟照片差很大。原本錢小不想計較,結果居然還扯什麼退貨也要收運費,難怪不敢留自己的個資料」,陳女發現遭抹黑後,不但自己在臉書上澄清,也循刑事途徑提告。

檢察官調查後,認為陳女從一開始就不是「賣」包,是沈女自己要求匯錢取代捐款證明,而且其他人都是自取,沈女卻希望對方代為寄送,事後公開陳述內容與事實不符,損害陳女名譽,因此依加重誹謗罪起訴沈女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獨/豪宅保全3偷貴婦傳家寶 法官怒公布「贓物照」:不准買賣

她就住樓下!女慘遭恐怖鄰居亂砍挖眼 精障監護修法成焦點

他被狗吠不爽嗆:早晚砍死!半小時後「阿肥」左腳血流如注嚎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