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FDA料將批准「混打第3針」 研究:加強劑打莫德納獲益最多

▲▼新冠,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知情人士透露,美國FDA預料將允許國人在接種加強劑時混打不同品牌的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計劃允許國人在施打第3劑新冠加強劑時,接種與前2劑疫苗不同的品牌。雖然FDA的決定可能會讓單劑疫苗嬌生的吸引力變弱,卻能為醫護與疫苗接種人員提供靈活性。

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知情人士指出,政府可能不會公開推薦國人在接種加強劑時混打疫苗,甚至可能會聲稱接種相同品牌的疫苗是更好的選擇,但疫苗供應商可以自行決定提供不同品牌的疫苗,這也是各州衛生官員一直以來的要求。

▲▼新冠,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研究顯示,接種過嬌生疫苗的人士再接種莫德納獲益最多,混打輝瑞也能獲得比嬌生更高的保護力。(圖/路透)

研究人員15日向FDA的專家委員會提交了一份研究結果,顯示接種單劑嬌生疫苗的人士,在混打莫德納疫苗作為加強劑後,其抗體水平在15天內上升了76倍,反之,再接種一劑嬌生疫苗作為加強劑的人,抗體水平只上升了4倍。

報導稱,由於FDA近期的目標是大幅增加施打加強劑的人數,因此已在9月批准輝瑞作為加強劑的FDA,預料將在20日晚間批准將莫德納和嬌生列入加強劑的授權,屆時,FDA可能也將同步允許人們混打疫苗。

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(NIH)最近也向FDA顧問小組提交了另一項研究結果,顯示接種過單劑嬌生疫苗的人士,再施打1劑莫德納疫苗將獲益最多,輝瑞次之,而嬌生則排名第三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