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2死3傷刑案!「老實農」山洞拒捕自殺亡 社會同情求:繼續查

▲▼福建莆田重大刑案2死3傷。(翻攝自微博/九派新聞)

▲福建莆田重大刑案2死3傷。(翻攝自微博/九派新聞,下同)

中央社

備受中國社會關注的福建莆田2死3傷持刀殺人案,嫌犯歐金中疑似因多次向政府部門申訴蓋房糾紛卻得不到解決,才對鄰居一家引爆殺機。警方通報,歐金中18日拒捕自殺身亡。

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秀嶼分局18日晚發布警情通報稱,10日下午,莆田市秀嶼區平海鎮上林村發生一起故意殺人案件。18日下午3時許,在公安、武警圍捕下,歐姓嫌犯在平海鎮上林村附近一山洞拒捕並畏罪自殺,經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。

通報稱,經初步查明,55歲的歐姓嫌犯因建房用地糾紛,持刀對被害人一家故意傷害,造成2人當場死亡,3人受傷,年紀最小的傷者僅9歲。

通報稱,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。

▲▼福建莆田重大刑案2死3傷。(翻攝自微博/九派新聞)

▲福建莆田重大刑案後,警方發出畫面追捕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及同情。(翻攝自微博/九派新聞)

先前中國媒體的報導指出,嫌犯歐金中是老實農民,生前想蓋房卻屢被鄰居阻撓,只能和老母親住在雨棚裡。案發前,因為颱風,歐金中的雨棚殘片吹到了鄰居家裡,兩家人發生口角,從而引發血案。

此案引來許多同情歐金中的輿論,已有網友在網上呼籲:警方稱歐金中「畏罪自殺」,不應該是案件的終結。也有自媒體發文指出,歐金中是否自殺,應該由權威機構屍檢核實。

歐金中生前的各種申訴訊息在網上傳播,訊息顯示,歐金中曾向多部門寫過申訴信,希望他們能出面幫忙解決土地糾紛問題,但是一直沒得到有效的回應。

▲▼福建莆田重大刑案2死3傷。(翻攝自微博/九派新聞)

歐金中曾在求助訊息中自述,「房子新建的證明早已經辦下來,有人不讓蓋,挖掘機一開工就往車前站著,天天嚷著要打人」。他曾「多次向多級部門求助無果」,原因是「個別幹部為了個人利益,不作為,充當保護傘,叫人來打砸,阻止我建房」。

連官媒央視網14日都發出評論稱,「暴力不該被鼓勵,更不該被讚美」,輿論反映「更多的是公眾內心深處對社會公平正義的巨大期許。這種期許應該得到及時的回應」,並指有關方面應該調查是否存在基層幹部不作為的情況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▲▼福建莆田重大刑案2死3傷。(翻攝自微博/九派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