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來趟聲音與藝術的火車旅行 雲嘉嘉營移動聚落登場

▲來趟聲音與藝術的火車旅行,雲嘉嘉營移動聚落登場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▲一年一度雲嘉嘉營聚落登場,今年以「移動」為主題,在雲林、嘉義縣市、台南展開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規模跨越雲林、嘉義、台南四大縣市的藝術盛會的「移動聚落」,去年延伸為「雲嘉嘉營視覺藝術連線」,今年則以「移動」的世界觀發想,「旅行」作為方式,邀請33位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合作,已於雲林縣文化觀光處展覽館、嘉義市文化藝廊、嘉義縣梅嶺美術館、台南新營文化中心等四地同步盛大開展,不少亮點作品引起話題。

主辦單位表示,當中一場最特別的聲音藝術創作《一起搭乘的某個遠方》,讓觀展者透過「身體移動」行為,在乘坐由新營開往斗六的50分鐘火車車程中,靜靜用「聆聽」的方式感受對這片平原的記憶、幻想與未來。

▲來趟聲音與藝術的火車旅行,雲嘉嘉營移動聚落登場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▲雲林現場展出藝術家邱錦鍛的25種竹編技法與故事旅行箱,展現竹編工藝之美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在雲林文化觀光處展覽館展出藝術家林正偉的《交託給風》,以紙、鐵、風扇吹起如阿拉丁的魔毯,盛載著400年前祖先來台開墾的夢想;來自克羅埃西亞的達利婭,以不同國度的鹽分,訴著說人們需要同樣的生活平衡;日本藝術家吉田憲史則以格鬥概念演繹台灣的面孔。除了四館之外,雲林故事館、新營曬書店等也一同參與,分別以故事旅行箱、繪本故事坊的方式,展演不同的在地文化。

此外,這場展覽也登上「Gather town」虛擬社交平台,不但有擬真的藝術場景,每位參展者還有可愛小人物可以進行類似RPG遊戲互動,無法到場的民眾也能線上看展https://reurl.cc/0xp989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