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豪雨過後太平溪出海口垃圾多 台東縣淨灘清出686公斤

▲淨灘活動,清理出686.5公斤垃圾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淨灘活動,清理出686.5公斤垃圾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連日降下豪大雨,在台東市太平溪出海口附近海岸線,散佈許多垃圾,台東縣政府於17日號召台東縣水環境巡守大隊46人及東海國中學生17人,進行淨溪及淨灘活動,以實際行動守護台東環境,當日共清理出686.5公斤垃圾,將沿岸的垃圾清理乾淨,讓大家享有美麗的海岸線。

縣長饒慶鈴表示,台東縣擁有台灣最長海岸線,守護海洋環境是台東縣政府從不間斷的信念,而淨灘、淨溪等活動,重點不僅是撿垃圾,而是希望與民眾以行動一起身體力行,來實踐台東縣重視海洋環境的環保理念。期待參與活動的民眾能夠持續散發正能量,透過自身的行動逐漸影響身邊的好朋友,讓更多人能夠感受到台東人守護環境的「真誠」、「善良」,更能看見東海岸環境的「美麗」。

台東縣環保局指出,此次的淨灘活動透過社區與學校合作的模式,期盼能將環保意識向下紮根,從學生影響家長或社區民眾,共同喚起國人對於海洋生態、環境保護的重視;特別感謝台東縣水環境巡守大隊及東海國中同學,共清理出686.5公斤,其中廢棄物180.5公斤、寶特瓶200公斤、鐵鋁罐18公斤、玻璃288公斤,並且在現場立即進行垃圾分類工作,為環保觀念傳承樹立良好典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