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男生活該沒人疼」引爆兩性大戰!網爆共鳴:在台灣當女生超幸福

▲▼「男生活該沒人疼」引爆兩性大戰!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「男生活該沒人疼」?網路話題引爆兩性大戰!(圖/翻攝自Dcard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還在為想生男孩或女孩苦惱嗎?針對永恆的性別論戰,有一位男網友日前就發文列出,他認為在社會上種種對男性的不公平,感嘆男女的差別很大部分在於,「男生必須薪水達百萬,還要買房子,才會被尊重。」貼文曝光後,立刻激起網友兩派大論戰!

有一名網友昨(17日)在網路論壇發文表示,多數人對幸福的定義是有朋友、有家人和穩定的住所,有家人就要結婚,而女生結婚比較容易,女生結婚後買房只負擔3成左右,所以要達到幸福相對簡單;然而男生一出生就是原罪,從小被要求讓女生,各種髒活、累活都是丟給男生,吵架打架,老師也一定挺女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認為社會上對男生的標準總是特別高,不僅「讀書必須認真,身高必須夠高,要會打球運動,否則就不符合社會期待,被嘲笑是宅男是廢物,男生成績好則被認為是理所當然,而且男生必須有顆強壯的心,因為出社會沒有人會幫你。」

▲▼「男生活該沒人疼」引爆兩性大戰!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有網友發文感嘆「真心不建議生兒子!」(圖/翻攝自Dcard)

他舉例,「像是男生賺六萬,希望跟一個賺四萬的女生交往,會被嘲笑憑什麼,當男人經濟壓力很大。尤其結婚後,大部分女生不住公婆家,然後大部分女生薪水不如男友,沒能力或是不願意平分房貸,所以男生要想辦法買房,並且負擔六七成以上。」

這位網友最後感嘆,「以職業收入來說,女生只要做到老師這類穩定薪水中等的工作,人生就可以很幸福,也很好找另一半,並得到社會上大部份人的尊重,但是男生必須薪水達到百萬還要買房子才會被尊重,難度實在差太多了!」

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起許多網友不以為然表示,「不要把別人眼光的壓力轉嫁性別!」、「你講的大部分女生也會遇到啊!出社會本來就要靠自己」、「如果可以讓我選擇,我寧願承受你說的這些,也不要來一次月經」、「總而言之,兩種性別各有優缺點,互相包容吧」、「根本沒有人可以強迫你買房結婚生小孩,你自己不敢自主人生,是男是女都是個廢物」、「女生在生理上也有許多麻煩啊,而且現在大多家庭都是雙薪了!」

▲▼「男生活該沒人疼」引爆兩性大戰!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兩性話題引爆論戰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)

然而,也有許多男性網友無奈回應,「認真講,男生社會責任比女性要承擔更多,所以不婚主義才會盛行」、「在台灣當女生已經爽到爆了!」、「如果下輩子可以選擇,我會想在台灣當女生」、「真的,在台灣當女生真的很幸福」、「看著看著就哭了是正常的嗎?」、「台灣男性壓力為亞洲最高,不意外!」、「男生活該沒人疼」。

針對兩性論戰,也有部分網友認為,「不婚不生,快樂一生」、「問題從來不是來自性別,是來自舊時代的老人家」、「男性在父權社會承擔更多責任與壓力,是剝削女性自主權的代價,這是無數時代積累下來的結果,我們這代的任務是努力終結這種迫害循環」、「我們每個人都是無可選擇的出生的,挑起對立終究無濟於事,但下一代出世的選擇權落在我們手上,所以你們會想要怎麼做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