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19屆六中全會11/8日舉行 將審議黨史上第3次歷史決議

▲▼ 2021、兩會、習近平、李克強、林鄭月娥、維安 、兩會場外、毛澤東、人民大會堂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(六中全會)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中共中央政治局今(18)日決定,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(六中全會)於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。其中,《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》稿會依據對外徵求及本次政治局會議討論的意見進行修改後,將決議稿提請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。

▲▼北京、習近平、辛亥革命110周年、人民大會堂、孫中山先生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據了解,中共黨史上兩個著名的《歷史決議》分別發生在1945年4月中共6屆七中全會通過的《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》及1981年6月中共11屆六中全會通過的《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》,兩份決議皆在中共治理國家面臨「重大轉折時刻」所產生。

第一份《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》在毛澤東的領導下,從1944年5月開始起草,並於1945年通過。內容從「破除教條主義」、「樹立起黨自己的指導思想,真正走獨立自主的道路」及「對國民黨的反共輿論給予有力反擊」三方面著手,完成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性進程。

第二份《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》則是由力主「改革開放」的鄧小平主導,成為建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基石,確立國家乃至於經濟建設發展道路。

至於即將審議的《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》稿,則是圍繞共黨百年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標的,強調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,堅持全面從嚴治黨,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,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,不斷實現、維護、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,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斷為美好生活而奮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