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拒承認強人總統連任 白俄羅斯下令驅逐法國大使

▲▼法國駐白俄羅斯大使拉柯斯特(Nicolas de Bouillane de Lacoste)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法國駐白俄羅斯大使拉柯斯特離開駐地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文/中央社莫斯科17日綜合外電報導

法國駐白俄羅斯大使拉柯斯特今天離開駐地,此前這個前蘇聯的加盟共和國下令他離境。

法新社報導,一名大使館的發言人今天表示:「白俄羅斯外交部下令大使拉柯斯特(Nicolas de Bouillane de Lacoste)18日前離境。」

這位發言人說:「他向使館員工道別,並錄製一段影音給白俄羅斯民眾,將在明天早上上傳使館官網。」

使館方面並未說明,白俄當局下令拉柯斯特走人的原因,不過當地媒體報導,拉柯斯特從未晉見總統盧卡申柯(Alexander Lukashenko)以呈遞到任國書。

去年8月白俄羅斯舉行總統大選,盧卡申柯在爭議聲中贏得第6任期,如同其他的歐盟(EU)國家,法國並未承認這位政治強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