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稱一黨一席也要罷免非民主 孫大千:哪條法律規定不可以?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立委陳柏惟質詢前在座位上轉筆 喝飲料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基進黨立委陳柏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記者報導

基進黨陳柏惟罷免投票剩下5天,陳日前曾表示,僅有一黨一席一個人也要拉下來,這叫做台灣民主嗎?對此,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指出,中華民國哪一條法律規定「一黨一立委」是不可以被罷免的,「台灣現有許多政黨連一席立委都沒有,所以台灣就不民主了嗎?」

對於陳柏惟「一黨一立委」說法,孫大千表示,難不成「一黨一立委」是陳柏惟認定的保障名額?既然知道自己是基進黨唯一的立委,就應該更努力,更認真,不要丟人現眼,「陳柏惟如果持續不經大腦胡亂發言,那麼距離被罷免的命運恐怕就不會太遠了。」

本土社團憂罷免成功後,顏寬恒將參加補選,對此,孫大千指出,罷免案如果通過,誰規定選民得到的一定是「前立委」,各個政黨都可以推派人選參加補選,到時候由選民來選擇出一位能夠贏得他們信賴的新立委,「陳柏惟又不會算命,憑什麼可以推斷出一定是某位前立委呢?」

孫大千表示,陳柏惟一次又一次無厘頭式的發言內容,只會不斷地摧毁陳柏惟在選民心目中的能力素質和專業形象,「這種提油救火式的危機處理,是嫌自己還不夠好笑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