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申請卻變合作對象?國旅券民宿名單遭質疑有誤 觀光局回應了

▲▼1012 國旅券第1次抽出60萬幸運兒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國旅券上週二抽出60萬份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國旅券於上週二首抽60萬份,但有民眾表示,上網查詢宜蘭地區配合國旅券的民宿業者,業者卻表示「不知機器可不可以刷」以及「沒申請配合國旅券」。交通部觀光局回應,國旅券配合採申請制,若無申請就不會列入業者名單。另外,業者只要具備有鏡頭的行動掃描裝置就可幫顧客折抵。

日前有民眾表示,抽中國旅券後隨即上網搜索宜蘭縣配合國旅券的民宿業者,民眾致電兩家業者,第一家業者表示「有申請國旅券,但不知道機器能不能刷。」第二家業者則表明「沒有申請國旅券,政府只是把民宿都放到相關網頁上。」讓民眾一頭霧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交通部觀光局則回應,日前均已對業者辦理教育訓練,業者無須具備刷卡設備,只要具備有鏡頭的行動裝置掃描即可幫客戶折抵,或使用可上網的設備也可至國旅券平台網站進行抵用。

至於業者反映未申請成為合作店家,卻被列入合作店家名單中。觀光局也說,國旅券合作店家採「申請制」,若無申請,就不會主動將業者納入合作業者名單。

觀光局也表示,「如何申請成為合作店家」及「合作店家如何收取國旅券」等操作手冊皆已置於國旅券平台,將持續加強輔導業者加入合作店家並說明相關操作方式,若業者有操作上問題,皆可於上班時間洽觀光局客服專線02-23491500分機8930~8939,將積極協助業者熟悉相關流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