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豹潭活動「主辦單位無立案」 耿葳:看見戶外活動三不管地帶

▲▼虎豹潭搜救畫面,警消在水深及腰的水域,以長竹竿試探並撥開水中雜物搜索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虎豹潭搜救畫面,警消在水深及腰的水域,以長竹竿試探並撥開水中雜物搜索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新北雙溪虎豹潭16日下午溪水暴漲,導致「大方體驗自然營隊」6名大人及孩童遭沖走失蹤,截至17日上午還有1大3小仍失蹤。台北市議員耿葳16日晚間表示,一場意外看到戶外的「三不管地帶」。

針對新北虎豹潭發生學童、家長遭溪水沖走意外,失蹤的6人當中有5人為台北市學童、家長,截至16日上午還有1大、3小仍失蹤,雙北警消全力搜尋中。耿葳16日晚間指出,此次活動是家長們透過名為「大方自然體驗」的臉書付費報名參加。

耿葳提及,據了解,大方自然體驗的前身為曾經立案「涂大芳體驗自然文化公司」,該公司雖於1977年核准設立,但目前公司狀態已顯示為解散。

耿葳指出,但臉書上「大方自然體驗」標榜著「以大自然為教室讓參與的小朋友、家長及老師都有機會,學習到對自己,對他人及對大自然的認識與關懷。」簡介中看似有補習班的性質,而招攬對象也為在學學童及家長,但實際詢問北市教育局後發現,「大方自然體驗」也非立案補習班。

▲▼0416台北市議會-耿葳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台北市議員耿葳。(資料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耿葳質疑,像這類以臉書招攬民眾付費參與的活動,招攬對象為在學學童及家長,出了問題之後,到底是教育局要管?還是以招攬的商業行為,而歸屬於商業處去管?又或者要依其帶團前往戶外旅遊的營運方式認定為旅行社?一個意外再度引發出諸多三不管的棘手問題,恐讓民眾權益在這當中受到嚴重損害。

耿葳除了已要求北市府消保官立即同步協助了解相關權益問題外,也呼籲台北市政府,必須馬上掌握「大方自然體驗」臉書背後實際經營者為何人?本次活動又是為何人負責招攬?參與者支付的款項又是到何人帳戶?以協助參與者後續相關權益的保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