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時報爆料 中國8月秘密試射高超音速導彈

▲▼  中國去年12月發射長征八號火箭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中國去年12月發射長征八號火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英媒《金融時報》16日報導,中國在今年8月測試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高超音速導彈,在環繞地球飛行後飛向目標。消息人士指出,儘管此次試射並未命中目標,導彈最終偏離目標約24英里(約38公里),但這仍然讓美國情報機構對中國太空武器方面的驚人進展感到驚訝,遠超美國所想。

依據5名知情人士消息,此次解放軍發射一枚載有高超音速滑翔載具的火箭,載具在低地軌道繞行後飛向目標。消息指出,此種武器理論上可飛越南極,這對美軍構成極大威脅,因為美國導彈防禦系統僅著重於北極航線。

目前美國、俄羅斯、中國軍在研發高超音速武器。此種武器的飛行速度為5倍音速,儘管比彈道導彈還要慢,但不遵循彈道導彈的固定拋物線軌跡,機動性高,使得敵方難以追蹤及攔截。中國核武政策專家福拉弗(Taylor Fravel,暫譯)分析,搭載核彈頭的高超音速滑翔載具可以協助中國,讓美國摧毀來襲彈道飛彈的導彈防禦系統無效化。

另一方面,依據亞洲國家安全官員及中國安全專家的說法,此種武器是由中國航天空氣動力技術研究院(CAAA)研發,由長征火箭搭載。

文中指出,中方先前通常會對外宣布發射長征火箭,然而中國卻明顯隱瞞這次8月的試射。時間拉回7月19日,中方宣布發射長征2C火箭,為第77次發射,並於8月24日宣布進行第79次發射,中間的第78次詳情並未公開,這也讓部分人士懷疑中方可能進行一次秘密發射。

中國駐美大使館拒絕對相關測試做出回應,但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(Liu Pengyu)說,中國一貫奉行「防禦性」軍事政策,其軍事發展不針對任何國家。美國國防部目前也並未對相關消息發表評論,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表示,美方對中國持續提升軍事能力表達關注擔憂,強調這只會增加該區域及其他地方的緊張局勢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