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政府不讓東洋藥廠代理BNT?陳宗彥:已進司法程序勿臆測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國內東洋藥廠涉內線交易案,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爆料當初有政府高層勸退東洋不要代理BNT,有媒體今(16日)在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提出疑問,對於不讓東洋買BNT是否有其他考量。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宗彥回應,東洋案已進入司法程序,希望外界不要有太多臆測和未經證實的說法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灣東洋公司,總經理施俊良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台灣東洋藥廠總經理施俊良已經以300萬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台灣東洋(4105)去年爭取代理德國BNT疫苗破局,遭外界質疑有內線交易。士林地檢署15日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東洋總部等26處所,並約談台灣東洋總經理施俊良等26人到案,檢察官16日凌晨諭知,總經理施俊良300萬元交保、副總屆志源200萬交保候傳。

據悉,東洋內部人士和親友涉嫌在東洋宣布取得授權、終止洽談授權等重大消息前,即買賣東洋股票,涉內線交易。士林地檢去年11月接獲民眾告發,指東洋股票交易狀況異常,隨即分案偵辦、縝密蒐證。

調查至今,已知總經理施俊良在內,有14名現任、前任員工涉嫌各自通知親友或自己進場,初估不法獲利約500萬元。士林地檢署約談後,16日凌晨諭知,總經理施俊良300萬元交保、副總屆志源200萬交保候傳。

今日下午的指揮中心記者會上,有媒體提問吳子嘉爆料當初有政府高層勸退東洋不要代理BNT,不讓東洋買BNT有其他考量?陳宗彥回應,東洋案已在司法程序,希望外界不要有太多對於東洋案去做臆測,以及未經證實的這些說法,指揮中心希望有任何說法都是經過證實的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