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大火46死 柯文哲:高雄出事卻都在檢討台北

▲▼柯文哲出席國政班第二屆第一期結業式健行活動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柯文哲出席國政班第二屆第一期結業式健行活動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高雄鹽埕區40年屋齡的「城中城」大樓,14日凌晨發生大火,目前已累積46人死亡。對於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稱「韓國瑜執政2年」,疑似甩鍋,柯文哲說,發生這種事最重要是檢討改進,互相怪來怪去沒有用,這種態度都不是很好,大家去面對問題把它解決掉;但柯也忍不住抱怨,「我發現高雄大火,但晚上政論節目都在檢討台北」。

柯文哲說,這種事情他的態度還是一樣,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,出了問題大家就去把問題解決掉、讓它不要再發生。所以每次說出事情第一個是解決現在的問題,這種救災、傷亡要處理,再來是防止以後發生,「什麼究責的,是擺在最後」。

另外,監察要啟動調查高雄在城中城大火案中的責任,曾任高雄市長的陳菊是否應該避嫌?柯文哲表示,還沒開始調查何必去回答這種題目?要相信台灣有一天會有一個公平、公正的司法,雖然我對這種目前的司法還是很感冒,不過我們還是要努力讓台灣有一個公平公正的司法,這才是我們努力的目標,所以常常是不要刻意去攻擊司法。

媒體追問,是否也會捐款?柯文哲說,「回去再想想看」,解決問題最重要,每次出現什麼太魯閣普悠瑪一路下來,每次出事情都是先出來道歉,然後發表宣言要改革、捐款,然後就沒有下文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