怨中央疫苗規劃亂 柯文哲:反正出錯檢討我就對了

▲▼柯文哲出席國政班第二屆第一期結業式健行活動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柯文哲出席國政班第二屆第一期結業式健行活動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上午率國政班結業生登劍潭山。出發前受訪時,被問到台北市政府與中央疫苗預約系統將開放同一年齡層,是不是形同開戰?柯忍不住抱怨,中央有系統一開始不拿出來用,最後亂掉了,其實疫苗政策就是從頭亂到尾,「反正出錯檢討柯文哲就對了」;他表示,反正疫苗撥下來就打,其他「氣到不想講了」。

台北市政府16日開放65歲以上長者上網預約登記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,但同時中央的1922平台也開放預約,地方、中央同時開放同年齡層預約接種,是否要「開戰」?

對此,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說,65歲以上長者本來第一劑就是地方接種,所以從現在開始啟動讓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,非常合乎運作原則。同時,也有通知中央,因為中央第12期包括莫德納第二劑、AZ、BNT都有,跟中央沒有什麼矛盾的地方。

但一旁的柯文哲忍不住抱怨,政委唐鳳的系統一開始就做好了,可是都不拿出來用,當時台北市政府就用自己的系統;但後來唐鳳的系統上了,就很尷尬只好收起來。結果到底打第二劑的時候,要用中央的系統還是北市的系統?我們也沒有預設立場,這很奇怪,如果你系統做好了,就講明從頭到尾就用唐鳳的系統就好。

柯文哲直言,所以到最後亂掉,其實也知道中央的疫苗政策從頭亂到尾,有高端、有BNT、有莫德納、有AZ,然後打第一劑、打第二劑,疫苗一下多一下少,前陣子在怪地方都沒有得預約,他心想奇怪,市府都是開放可以打疫苗的量給中央配發,但真正配發才80%到 60%,「不是每個人都打不到疫苗嗎?我們都開這麼多請中央配,到底怎麼配的?」

柯文哲無奈表示,每次都只有打80%或60%,後來慢慢就減量,減到有一天量又不夠,「反正有出錯檢討柯文哲就對了!我想說,系統不是都你們在控制的?現在不管什麼問題都怪我們,怎麼沒有去檢討妳們的預約系統?」

最後柯文哲說,反正這種事情他的態度這樣,「你疫苗撥下來,我們就盡量打」,其他氣到不想講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