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最美議員失寵 派任維德角島國大使是「夢想工作」

▲▼波克隆斯卡亞。(圖/翻攝自RT.com)

▲波克隆斯卡亞曾因為一張「動漫臉」,在日本掀起一股明星風潮。(圖/翻攝自RT.com)

實習記者徐敬璇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下達新命令,任命國會議員波克隆斯卡亞(Natalia Poklonskaya)為維德角(Cape Verde)外交大使。

波克隆斯卡亞曾在2014年擔任克里米亞(Crimean)的總檢察官,在第一次新聞發布會中穿著檢察官制服現身,高調宣揚挺俄羅斯的立場,靠著顏值和才華讓影片點擊數在Youtube上超過一百萬次,更因為「動漫臉」一度成為日本的流行明星。

▲▼克里米亞前檢察長波隆斯基(Natalia Poklonskay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波克隆斯卡亞面容姣好,被譽為「美女總檢察長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從2016年至2021年,波克隆斯卡亞任職俄羅斯國家杜馬議員,卻在今年9月的選舉中宣布不再參選,而俄羅斯總統普丁在13日接著宣布,將任命她去說葡萄牙語的非洲西岸島國「維德角」當外交大使,此舉讓不少觀察家認為她已不得政府歡心。

對此,41歲的波克隆斯卡亞發文表示,外交大使是她的「夢想」工作,也是一份巨大的榮譽及責任,「我一直沒有好好地了解維德角,我知道這是個美麗友好的國家,擁有善良和勤勞的人民,所以必須鞏固我們之間的良好關係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