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城中城火災 邢泰釗探視並指示犯保協會全力協助

▲▼犯保協會董事長邢泰釗,與犯保人員趕赴殯儀館,協助、慰問高雄城中城大火的罹難者家屬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犯保協會董事長邢泰釗(中)趕赴殯儀館,慰問高雄城中城大火的罹難者家屬。(圖/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)

記者吳銘峯/綜合報導

高雄「城中城大樓」發生火災,遭成46死的慘劇。「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」在案發後就立即成立「即時關懷」小組,到場協助家屬指認、並關懷家屬。犯保董事長、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,也在15日上午前往殯儀館,指示犯保人員全力協助,幫助罹難者與家人安心回家。

高雄鹽埕區的「城中城大樓」,在14日凌晨2點多時發生大火,造成目前共46人死亡的慘劇,案發後震驚社會。犯保協會在接獲消息後立即成立「即時關懷」小組,協調總會及高雄、橋頭、屏東分會專任人力6名,及保護志工共計22名,在14日下午3時就前往現場,以關懷罹難者家屬為主,並配合高雄地檢署進行現場服務。

另外犯保協會董事長、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,也率領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,在15日前往殯儀館瞭解第一線工作人員服務情形,並給予慰勞。由於本次意外造成極重大傷亡,邢泰釗也指示相關人員,在政府與民間組織相互配合下,犯保協會與各地分會也將持續秉持「人溺己溺」的服務宗旨,盛接家屬的哀傷,一起陪伴家屬走過這傷痛的人生歷程,讓罹難者與家人可以安心回家。

犯保協會指出,本案後續涉及刑事責任追訴、保全程序及民事求償問題,犯保協會與法律扶助基金會今年也推動單一窗口服務,兩會於第一時間雙向聯繫,後續將評估每一位罹難者家屬的狀況,由犯保協會或法扶基金會安排律師,確保家屬的法律權益。

此外,犯保協會也表示,由於本次事故造成死亡人數眾多,且多數無法辨識,需進行DNA鑑定,為有效掌握被害人資訊,犯保協會高雄分會與高雄地檢署、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犯罪被害保護官及社會局成立單一窗口,只要確認罹難者身分即可迅速聯繫犯保協會人員,並透過社會局共同協處,即時關懷罹難者家屬。


▼犯保人員趕協助、慰問高雄城中城大火的罹難者家屬。(圖/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)

▲▼犯保協會董事長邢泰釗,與犯保人員趕赴殯儀館,協助、慰問高雄城中城大火的罹難者家屬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