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第一爆震醒目擊者 聽到「玻璃碎裂聲響」速打119

記者吳奕靖、林冠吟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大火,1樓起火點火勢迅速燃燒,造成至少46人死亡的慘案,為釐清整起火警原因,高雄市警方也陸續傳喚目擊者前往製作筆錄,釐清相關案情。該名報案人表示,當時在睡夢中被爆炸聲驚醒,察覺火警後趕忙撥打119通知救護車,至於詳細事故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▲高雄城中城大火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城中城大火,造成46人死亡的慘案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大火,附近的監視器畫面拍下有可疑身影出現在城中城1樓,僅隔20秒後就起火燃燒,火勢迅速蔓延,最終造成這起悲劇,為釐清相關案情,在搜救作業結束後,警方陸續通知第一時間目擊者到案說明案情。

▲▼高雄城中城火警,警方為釐清案情已陸續通知第一時間目擊人到案說明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城中城火警,警方為釐清案情已陸續通知第一時間目擊者到案說明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▼城中城凌晨惡火,監視器畫面拍到該名人影出現後僅隔20秒就起火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城中城凌晨惡火,監視器畫面拍到該名人影出現後僅隔20秒就起火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其中一名金髮男子從分局走出後向記者指出,他是周遭的住戶,第一時間因看到起火、幫忙叫救護車,被警方通知前來做筆錄。回憶起當時情形,他是被爆炸聲吵醒,一開始火勢沒有很大,但隨著火勢蔓延開來,開始陸陸續續有玻璃碎掉的聲音傳來,他便趕緊打電話報案。

而釀成整起事故慘案的原因到底為何,高雄地檢署也在第一時間指派主任檢察官洪瑞芬、檢察官廖偉程指揮高雄市刑事警察大隊、鹽埕分局組成專案小組,全力追查,強調「如有涉及刑責,必當速查嚴辦」。另,高雄市消防局第一時間雖初步排除人為事故,但由於相關監視器畫面拍到可疑人影,該人影出現後僅隔20秒就起火,檢方正全力追查起火原因是否與人為有關。

▲▼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