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伯父與室友罹難!姪子從燒焦鴿舍認出阿北家 急找失聯堂哥

記者陳以昇、黃宥寧/高雄報導

慟!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14日凌晨發生大火,傳出46死41傷悲訊,1名鄭姓家屬前往現場,透過阿伯家陽台養的鴿子,一眼認出阿伯家也遭火祝融,現場遍尋不著阿伯蹤影,匆忙趕往殯儀館,得知阿伯的室友已不幸罹難,而阿伯大體也暫放在榮總,同住的堂哥目前生死未卜,家屬情緒十分低落,場面令人鼻酸。

▲▼高雄城中城住戶鄭勇芳姪子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鄭姓死者姪子透過阿伯家陽台養的鴿子,得知不幸訊息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鄭姓姪子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時表示,59歲阿伯與36歲兒子(堂哥)分別住在該社區,他下午2時許前往火災現場,從焦黑陽台看到阿伯飼養的鴿子,一眼認出是阿伯家,開始在混亂現場尋找阿伯與堂哥身影,卻都找不到人也無法聯繫上,前往殯儀館透過死者名單得知阿伯與同住室友已不幸罹難,現在僅能前往榮總,看看堂哥是否受傷在醫院。

▼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事故大樓外觀呈焦黑模樣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▼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事故,1樓鑑驗科人員正進行火場調查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當地里長則稱,該社區登記在冊的有72戶,但實際上則有120戶,裏頭住著很多獨居老人,有的房子一間隔成好多間,住10多位老人,「這邊租屋比較便宜,他們裡面很亂,管理費不繳、沒有錢、沒辦法維修電梯」,表示火災剛發生時,有人聽到爆炸聲響,目前警方也在對目擊者、相關可疑人進行筆錄。

至於城中城後續是要都更,陳其邁則表示,針對大樓結構,今日有3工會進場鑑識,會就整個建物安全是否符合法規規定,根據最後體檢的鑑定結果來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