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到了!城中城跪地仰天尋雙親 她殯儀館認屍放聲痛哭:媽媽

記者陳以昇、黃宥寧、陳韻如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14日凌晨發生大火,釀成46死41傷悲劇。對此,一名在台南工作的戴姓女子得知家裡失火,焦急趕回來,但等了一天卻遲遲沒有爸媽消息,現場人員見狀則建議她到殯儀館認屍,而當警方拿出她父母照片時,她忍不住情緒當場嚎啕大哭,不斷喊叫,「媽媽」,場面相當哀戚、令人鼻酸。

▲▼      城中城惡火奪46命,家屬趕赴殯儀館認屍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戴女認屍忍不住崩潰痛哭,抱著一旁親友哭喊,「媽媽」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高雄大樓火警百人受困 她台南趕回家跪地仰天:爸媽還沒出來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戴女上午從台南趕回家找雙親,跪地仰天令人動容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戴女上午接到火警消息,便立刻從台南趕回高雄,當時她在現場心急如焚,跪在地上、仰天看著燃燒的大樓許久,後被旁人攙扶起。她受訪時表示,6、70歲的父母住在8樓,且腳不方便,「爸媽還在裡面,還沒出來。」

豈料,事隔超過12小時,戴女仍未得到父母消息,只能在現場來回詢問,但看著一具具遺體搬出送至殯儀館,但她卻無法上前確認身分,讓她相當崩潰,不斷央求相關單位讓她看看是否是她父母,最終在現場區公所人員建議下,她才轉往殯儀館尋找父母。

▲▼ 城中城惡火奪46命,家屬趕赴殯儀館認屍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城中城惡火奪46命,家屬趕赴殯儀館認屍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然而,當現場警方拿出戴女父母的照片後,她當場崩潰,抱著一旁親友放聲大哭,嘴裡還不斷喊著,「媽媽」,哀戚場面也讓人不禁鼻酸。

此外,現場還有一名男子在接獲哥哥死訊後,從台南趕來殯儀館。他表示,哥哥平時獨居在高雄,但住在該大樓多久並不知情,直到接到噩耗,他才趕過來,心情也是相當難過。

▲▼      城中城惡火奪46命,家屬趕赴殯儀館認屍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男子接獲哥哥死訊,從台南趕赴高雄市立殯儀館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對此,高雄市政府表示,對於本次罹難者治喪處理及公立殯葬設施服務全部免費(包含冷凍櫃、禮廳、靈堂及火化等所有設施),針對這次大火的罹難者,民間慈善單位已率先表示願意協助後續一切奠祭的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