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海上聯合-2021」中俄進行軍演 向美日韓大秀軍事肌肉

▲中俄海上聯合-2021。(圖/中國海軍微信公眾號)

▲中俄於今日舉行「海上聯合-2021」。(圖/中國海軍微信公眾號)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中國及俄羅斯今(14)日上午於日本海最大的海灣「彼得大帝灣」附近海域舉行「海上聯合-2021」軍事演習。中國海軍新聞發言人劉文勝大校表示,「這次演習目的為鞏固雙方戰略關係,增進海軍間的傳統友誼,提升海上應變能力的正常安排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國演習兵力包括南昌艦、昆明艦、濱州艦、柳州艦等新型導彈驅護艦,「東平湖」號綜合補給艦以及固定翼反潛巡邏機、艦載直升機等。俄國演習兵力包括「潘捷列耶夫海軍上將」號大型反潛艦,20380型「俄聯邦英雄阿爾達爾·齊登扎波夫」號和「響亮」號護衛艦,2艘基地掃雷艦、877型「烏斯季-博利捨列茨克」號潛艇等。

報導指出,「海上聯合-2021」由中共北部戰區海軍柏耀平少將,和俄羅斯太平洋濱海混合區艦隊卡班佐夫海軍少將,共同擔任演習導演。

劉文勝大校表示,2012年至今已連續舉辦9次海上軍事演習,主要目的為鞏固中俄戰略夥伴關係、深化友好務實合作、錘鍊部隊實戰本領,提高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、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