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相岸田文雄G20峰會表態 將人道援助阿富汗55億

▲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。(圖/路透)

▲ 岸田4日才剛就任首相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20國集團(G20)線上高峰會中表示,提供阿富汗人道援助,總額約220億日圓(約新台幣55.4億元)。他並說,將進一步致力於因應國際社會共通的恐攻課題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G20針對阿富汗情勢於日本時間昨天晚間召開緊急線上高峰會,岸田在會中表示,阿富汗正面臨深刻的人道危機,日本將透過國際組織提供援助約220億日圓。

岸田並對阿富汗8日發生造成許多平民死亡的清真寺恐攻事件表達強烈譴責,將與相關方面合作,進一步採取行動,因應國際社會共通的恐攻課題。

岸田表示,守護所有阿富汗人的人權,特別是守護讓女性可以學習與工作的環境,是阿富汗未來發展不可或缺的。

報導指出,這是岸田4日就任首相以來,首次參加國際會議。(譯者:顧荃/核稿:嚴思祺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