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媒:近半香港BNO移民在英國仍失業 語言、職場文化難適應

▲▼香港人持有的英國海外國民(BNO)護照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國民(海外)護照(BNO)護照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情勢持續惡化,許多香港人都選擇移民海外,英國更是其中的熱門目的地,但據香港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一份研究顯示,截至今年8月底,持英國國民(海外)護照(BNO)移居英國的港人,有近一半人仍處於失業狀態,僅有18.5%的人找到了全職工作。

報導提到,許多人反映在語言上遭遇了困難,其他人則發現職場文化上令人生畏的差異。那些能夠找到工作的人,很多都被迫放棄作為專業人士的高薪職業,改從事涉及體力勞動的輪班工作。

40歲的梁女士今年6月離開香港,移居至英國諾丁漢(Nottingham),過去10年她在香港從事一份高薪的人力資源工作,但來到英國的4個月以來,她尚未找到工作。

▲大陸外交部宣布自1月31日起不再承認BNO護照。(圖/路透)

梁女士的丈夫曾是香港的航空工程師,現在是在倉庫生產線工作,收入比過去少了很多,工作時間也有很大的差異,上班時間是凌晨4時55分,下班時機為下午1時45分,但好處是,可以在兩個孩子放學之後,好好陪伴他們。

英國脫歐之後,卡車司機及物流人員短缺的情況廣為人知,因此近年移居至英國的香港人之中,有很大一部分都投入了運輸及倉儲行業。

梁女士表示,她希望丈夫的工作能作為一個跳板,熟悉英國的職場文化,「然後希望他能夠找到一份工程師相關的工作。」

梁女士還說,她總是告訴大家,不要比較香港以及英國的薪水,因為差距很大,「香港的薪水高很多,但在英國生活,只要能應付每月的日常開支,我就覺得很不錯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