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進入秋冬揚塵好發期 掌握空品資下載揚塵一把罩APP

▲環保局人員,向民眾推廣揚塵一把罩APP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環保局人員,向民眾推廣揚塵一把罩APP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隨著進入秋冬季節,東北季風逐漸增強,強勁風勢容易造成河川或街道揚塵,進而影響空氣品質,台東縣環保局表示,民眾可透過手機下載該局所開發的APP「揚塵一把罩」,或上網瀏覽卑南溪空氣品質監測網(http://taitung-pm10.com/),即時掌握最新空氣品質資訊,也可提前做好居家及自身揚塵防護措施。

台東縣政府表示,這幾天因東北季風增強,卑南溪砂石裸露之河床較易造成揚塵,台東環保局自8月起即加速修復沖毀之水覆蓋區域,目前已達8成面積,並增加鄰近卑南溪市區道路街道洗灑頻率,希望讓民眾在今年秋冬2季受揚塵影響機率降至最低,但河川揚塵屬自然現象,也再次提醒民眾,可隨時關注APP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提早做好居家防護及自我保護措施,降低揚塵對身體的傷害。

環保局說明,揚塵一把罩APP及網站上具備有24小時及48小時後預報揚塵警訊之功能,在良好情況下燈號顏色為綠燈,輕度、中度及重度影響分別為黃燈、橘燈及紅燈,由於是預先發佈,民眾可在有揚塵之虞時,避免曝曬衣物、食品或安排戶外活動,並且提前緊閉門窗,相當方便及實用,且經統計準確率有9成以上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