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降為低風險! 住院陪病和全國一致「不用定期篩檢」

▲▼0812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莊人祥指出,本土個案今新增1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8月24日發布雙北為「中高風險縣市」,住院病人和陪病者要定期篩檢,每7天進行一次公費抗原快篩。指揮中心今(11日)表示,現在雙北調降為低風險,陪病者不用再定期篩檢了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目前因疫情穩定,雙北從中風險限制,調降成低風險限制,跟全國其他縣市一致,入院一次有免費一次PCR篩檢,不管住院病人或陪病家屬,後續定期篩檢部分因疫情顯降低,就沒列為必須要做的篩檢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現在包括雙北全國一致,是否陪病者都只能自費進行篩檢?家屬覺得長期住院的篩檢費用可能是一筆負擔。羅一鈞表示,若家屬自己想做或醫院另有規定,就必須自費進行,不過還是有發函請各醫療院所依照指揮中心規定,除非衛生局列為建議,否則都不需要針對家屬額外收費做快篩或PCR篩檢。

羅一鈞強調,這措施因為風險調降關係而修正,未來若有縣市提升中風險以上,定期篩檢的措施還是會再恢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