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子公主準婆婆陷「A錢風波」!百人反對結婚怒上街示威 網嗨翻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真子公主26日即將與未婚夫小室圭完婚,然而距離婚期只剩16天,小室圭母親小室佳代爆出來的一連串醜聞,卻都沒有得到解決,讓部分民眾氣得走上街頭抗議,並高舉「反對結婚」的旗幟,要求小室一家人不要再浪費公帑。

根據《東京體育》報導,現年29歲的真子公主訂婚4年後,終於要在26日與大學同學的未婚夫小室圭正式登記結婚,並退出皇籍。不過兩人2017年9月訂婚後,同年12月小室圭的母親小室佳代就被爆出積欠前未婚夫債務不肯償還,直到今年都還爆出,小室佳代不當領取遺屬年金與傷病給付,引發民眾嚴重反感。

▲▼真子公主與小室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真子公主與未婚夫小室圭是大學同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這樣的情況下,真子公主卻堅持要下嫁,讓部分民眾不滿,因此決定在10日一同走上東京街頭抗議。組織這場示威遊行的Youtuber「京」表示,小室圭引發的一連串風波,導致皇室必須派出更多人力進行維安,根本就是浪費人民的納稅錢,而在發生一連串風波後,小室也應該要有誠意地好好向全國人民說明事情原委。

該示威遊行自9月開始,接連走遍東京、神奈川、大阪以及福岡等地。據悉,10日的東京示威遊行更是吸引100多人參與,其中有近8成為女性。受到新冠疫情影響,示威民眾並沒有大聲呼喊口號,而是安靜地高舉「反對結婚」、「要好好保護皇室」、「別再開荒謬的記者會了」、「好好調查小室母子的A錢疑雲」等字樣的橫幅。

對此,有大批網友表示贊同並稱,「終於有人報導了」、「好有行動力」、「請小室圭好好說明相關疑雲」、「小室不要再利用皇室了」等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