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喝咖啡有益身體健康!韓國研究曝:「死亡風險」可降低28%

▲▼南韓研究,亞洲人攝取咖啡也能降低死亡風險。(示意圖/CFP)

▲南韓研究,亞洲人攝取咖啡也能降低死亡風險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咖啡廳密度極高,喝咖啡儼然成為韓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。首爾大學研究團隊就與日本、中國、新加坡,針對33萬人展開12年半的追蹤觀察,發現咖啡的確能夠減少人類的死亡風險,其中男性可以減少24%、女性則可降低28%,而喝綠茶則是能夠降低罹癌風險。

根據南韓《韓聯社》,南韓首爾大學食品營養安全科、醫學院預防醫學教室等共同籌組研究團隊,以參與亞洲生物資料庫聯盟(The Asia Cohort Consortium)的南韓、中國、日本、新加坡33萬人為對象,耗費12年半的時間進行追蹤觀察,結果顯示攝取咖啡能大幅降低死亡風險,成為首次以包括韓國人在內的亞洲人為對象的研究。

南韓、中國、日本、新加坡等4國共38名專家參與此項研究,詳細的研究結果皆刊載在《國際流行病學期刊》(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)。

研究將人群區分為完全不飲用咖啡、以及一天喝1至3杯咖啡、一天喝3至5杯咖啡、一天喝5杯以上咖啡,以男性來看,其中一天喝1至3杯咖啡者的死亡風險較完全不喝咖啡者降低22%,而一天喝3至5杯、以及5杯以上者死亡風險則可降低24%。

至於女性,則依咖啡攝取多寡死亡風險降低依序為20%、35%、28%。

攝取咖啡不僅能有效降低死亡風險,還能減少癌症誘發的死亡率(男性降低15%、女性降低19%)、減少心血管疾病誘發死亡率(男性、女性各降低27%)。研究團隊推測,這是由於咖啡內含綠原酸、咖啡因、葫蘆巴鹼、鎂等生物反應調節物質,具有抗氧化、抗炎性的效果,能改善血糖數值。

率領研究團隊的首爾大學食品營養學科教授李正恩(이정은,音譯)表示,「過去雖然美國、英國、瑞典、芬蘭等國都曾經有實驗顯示攝取咖啡能降低死亡風險,但此次研究從基因與生活習慣與西方人迥異的亞洲人出發,證實攝取咖啡對健康有益,某種程度上別具意義。」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