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剛果船隻超載沉沒 至少51死69失蹤

▲▼剛果,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剛果基礎設施建設較差,因此水路成為當地的重要交通方式,但也頻傳沉船意外。此為示意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剛果民主共和國西北部蒙加拉省(Mongala)在10月6日凌晨傳出一起沉船事故,一艘獨木舟因夜間航行、氣候惡劣、超載等因素,不幸在剛果河翻覆,造成51人死亡、69人失踪。

綜合當地媒體報導,涉事的船隊由9艘獨木舟組成,據倖存者表示,船上一共有400人左右,他們從事發地點150公里外的喬波省(Tshopo)出發,並在本巴鎮(Bumba)上游24公里的Engengele沉沒。

搜救行動已在10月7日宣告結束,省政府發言人馬巴多(Nestor Magbado)表示,他們目前已尋獲51具屍體,並救出39人,據信仍有69人下落不明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