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慶連假防疫不放假 台南市政府強化外籍移工反毒打詐

▲台南市警五分局在國慶連假期間,協同移民署台南專勤隊、市府工務局公園管理科人員前往台南公園執行「防疫專案」擴大臨檢勤務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警五分局在國慶連假期間,協同移民署台南專勤隊、市府工務局公園管理科人員前往台南公園執行「防疫專案」擴大臨檢勤務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國慶連假外籍移工也利用連假相互聯繫,台南公園及富北街移工商圈是台南市外籍移工踏青、出遊的熱門聚點,許多身著異國服飾的移工,在公園、商店內享受怡人的環境,近來因疫情影響,少數外籍移工因不諳我國防疫規定及法律觸法,市府團隊全面加強反毒、打詐,加強查緝非法移工維護治安,預防防疫破口。

為保障合法移工在台生活的安全、防範不法移工犯罪,市警五分局特別在國慶連假期間規劃勤務,協同移民署台南專勤隊、工務局公園管理科人員前往台南公園執行「防疫專案」擴大臨檢勤務,同時協請新移民志工人員,身著印尼傳統服飾,以母語同步宣導防疫規定及相關犯罪預防事宜,提醒外籍移工勿觸犯台灣法律,運用剛柔並濟、警民合作的方式,期盼有效預防犯罪,也展現警方為民服務最誠摯的關心!

 本項專案勤務,外事警察同時透過多國語言宣導及宣導單,宣導各項防疫規定、犯罪預防、交通安全、防制人口販運、等作為;移民署也配合勤務,攜帶指紋機同時查核移工身分。

市警五分局局長洪頂力表示,本次勤務「亮」點,是由新移民以移工母語同步協助警方翻譯,執行臨檢勤務,希望透過本次母語互動宣導方式,使外籍移工能提升防疫及犯罪預防意識,警方勤務將促進外籍移工法治精神,擴大守法效益,杜絕外籍人士在台非法活動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