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斷橋悲劇重演!交通部靠「無人機」檢測橋樑 2應用面曝光

▲▼ 蔡總統訪視嘉義 支持嘉義縣成為航太及無人機重鎮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無人機應用面廣泛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我國無人機於交通運輸領域之應用越趨成熟,交通部今日辦理無人機推動成果發表會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無人機應用廣泛,除可用於偏鄉物流運送外,未來也會將無人機應用在橋樑檢測上。

王國材表示,交通部針對中華郵政投遞郵件,透過無人機應用協助偏鄉送貨,這也是本次試辦計畫之一,下一期將朝向更務實的計畫執行,如載重、定位等功能都會加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表示,我國無人機相關技術成熟,初步透過創新創意計畫發掘能量,接著就是實際應用計畫,下一期也就是現在最需要的項目,將應用無人機在「橋樑檢測」計畫上,之後物流配送部分還有科技、經濟發展須考慮,盼能組成無人機國家隊,對產業產生正面循懷。

▲為增進消防局無人機隊飛手熟悉度與落實定期訓練,消防局辦理常年訓練之進階複訓,以期增進飛手對無人機零組件構造之熟悉度及無人機操作技能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交通部將透過無人機,應用於偏鄉送貨及橋樑檢測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運研所自去年5月推動三項無人機計畫,包括「無人機科技產業發展先期研究」、「無人機在交通領域之創意應用競賽」,以及「無人機整合示範計畫」。

其中,「無人機整合示範計畫」是將交通部所屬的交通場域,提供無人機業者進行實地技術測試及驗證,包括公路總局轄管的橋梁進行檢測、中華郵政的物流運送為兩大示範主題,其中橋梁檢測於110年4月19、20日完成台3線大溪武嶺橋實地驗證,另物流運送於110年4月22日完成東港至小琉球實地驗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