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事故64%罹難者搭站票!台鐵:正評估疫後「東線開賣站票」

▲▼三級警戒後首個上班日 台北車站 搭乘台鐵人潮銳減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疫情期間普悠瑪、太魯閣暫停販售站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交通部台鐵局配合指揮中心要求,暫停販售站票,此外,今年4月發生的太魯閣事故中,49名罹難者有64%就是購買站票搭車,令外界質疑台鐵站票安全性。台鐵局長杜微表示,台鐵內部持續評估調整售票方式,未來疫情趨緩或結束後,評估是否需按照運能需求再度開賣站票。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運安會主委楊宏智、台鐵局長杜微等人列席報告,杜微表示,過去開賣站票是考慮到運能不足的問題,解決辦法包括新車加大編組、增加開行列次等,近期受到疫情影響,台鐵也已暫時停售站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杜微表示,即將到來的雙十連假運能仍足夠,不需站票輔助,至於未來疫情更趨緩或結束後,台鐵將按照運能需求,調整售票方式,評估是否重新開賣東部幹線列車的站票。

▲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陳時中 許銘春 台鐵準局長杜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鐵局長杜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今年4月2日發生台鐵太魯閣出軌事故,意外導致49人不幸罹難,根據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報告指出,49人中有30人是購買站票搭車,等於死亡旅客中高達64%為站在車廂內。

事故發生後,外界質疑台鐵站票安全性,運安會主委楊宏智日前也坦言,該次事故「死亡站票比例很高」,運安會鐵道調查小組組長林沛達建議,台鐵應重新擬動站票策略,如高鐵將自由座車廂設於列車尾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