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爐懸2樓陽台「電線旁騰空燒金紙」 住戶吐原因被罵翻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有網友在臉書《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》PO出照片,指稱鄰居在2樓陽台「騰空燒金紙」,掀起網友熱議。而被爆料的2樓住戶事後說明,只有在重大節日燒金紙10至20分鐘左右,至今從未有其他住戶反映有問題;雖然環保局也證實未接獲申訴,但網友們看完2樓住戶的回答,火氣仍很大,並留言痛罵這樣的行為太自私。

陽台插2管架香爐!電線旁「騰空燒金紙」一用45年 樓上嚇歪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(官方粉專專屬))

▲原PO拍下2樓住戶在陽台燒金紙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)

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3日曾報導一篇《陽台插2管架香爐!電線旁「騰空燒金紙」一用45年 樓上嚇歪》新聞,內容提到,有網友發現2樓住戶長期在自家陽台燒金紙,而且只靠兩根細管和一塊木板架住金爐,堪稱「騰空燒金紙」,45年來都是如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照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擔心,「旁邊是電線……不能在樓下燒嗎」、「電線都在那邊都不怕燒起來嗎」、「燒到旁邊電線怎麼辦?直接報警吧」、「旁邊都電線的樣子」。

眼見事情在網路上逐漸發酵,被爆料的2樓住戶透過媒體喊冤並強調,只有在過重大節日才會燒金紙,而且也沒有燒很多,一次大約10至20分鐘,況且如果真的有影響到樓上住戶,大可向他反映,但至今都沒有人說過。

台南市環保局則解釋,雖然目前沒有接獲民眾申訴,但社區大樓若是發生住戶影響環境的情況,基於尊重社區自治管理,請先向管委會反映,如果管委會也無法處理,考量到公共安全務必先報警,必要時環保局也會派員前往處理;另外,若是燒金紙造成空氣汙染,依法最高可開罰10萬元。

而其他網友看完2樓住戶的回應以及環保局的說明仍不買帳,紛紛在相關報導底下留言大罵,「人家就應該讓你蹧蹋10分鐘、20分鍾嗎?真的太自私了」、「這樣燒金紙太危險了,為了自己方便,造成住戶安全,真的自私,不可取,回答記者還一副理直氣壯的口氣」、「好嚇人,怎放在別人家屋頂燒呢」。

▼網友們看完2樓住戶的回應仍很生氣。(圖/翻攝自LINE TODAY網頁)

2樓住戶電線旁「騰空燒金紙」,網友罵翻。(圖/翻攝自LINE TODAY網頁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