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舉魔人「最愛這些違規」!網嘆:一不小心就被連尻好幾張罰單

▲▼警察臨檢,盤查,酒測臨檢,交通檢查,酒測勤務(圖/資料照片)

▲開車上路,最怕遇到檢舉魔人。(圖/資料照,以下同)

編輯/Mitty

大家都知道,開車上路務必得遵守交通規則,但有時候總會因為一些易於忽略的「小動作」,惹來檢舉魔人的「關注」;日前就有網友發問,開車上路最容易被檢舉魔人「盯上」的違規行為,也引來不少「苦主」回應:「變換車道未全程使用方向燈啊,一路被連尻好幾張罰單很正常」、「貪快左右轉車道直行也很容易中招」。

▲▼紅綠燈,交通號誌故障,馬路,路口,塞車,停電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嚴格來說,網友最常被取締的違規行為,都是不經意出現的「小動作」。

不少網友表示,最常收到的取締罰單就是:「變換車道未全程使用方向燈」;在變換車道時,有些駕駛會貪圖方便,僅將方向燈閃個兩三下後便逕行變換車道,殊不知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了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2條》規定:「汽車駕駛人,不依規定使用燈光者,處新臺幣一千二百元以上三千六百元以下罰鍰」。

其實不管是變換車道亦或是車輛轉向,方向燈都必須持續閃爍到上述動作(變換車道/車輛轉向)完成;要是一路都裝作沒事,很容易就成為檢舉魔人「盯上」的對象。

▲▼汽車,空氣污染,空汙,pm2.5,通勤,交通,塞車,細懸浮微粒,移動污染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擁擠的直行車潮,讓部分駕駛寧可在左右轉專用道「抄近路」。

另外一個網友回覆最為熱烈的,就是所謂的「在左右轉專用道直行」;有時候在擁擠的車潮當中,會看到部分直行駕駛選擇行駛在左右轉專用道「抄近路」;實際上,這樣「霸佔」左右轉專用道直行的動作,已違反了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》當中的:「設有左、右轉彎專用車道之交岔路口,直行車佔用最內側或最外側或專用車道」;要是以為這樣「走」比較快,小心就因為這樣的小聰明,淪為被檢舉取締的對象囉。

▲▼計程車。(示意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在無法避免「檢舉魔人」出沒的前提下,還是老實點養成良好的開車習慣吧。

除了上述兩項最容易被「檢舉魔人」盯上的違規行為外,不少網友也回覆像是「按鳴喇叭不能超過0.5秒」、「非使用情況開啟霧燈或遠光燈」、「過晚匯入匝道」等項目,也常是為人所檢舉取締的項目;不過不管你是「真的不知道」還是「刻意違規」,若想要避免讓荷包大失血,最基本還是得先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,才能最根本之道!

►Google地圖成車用導航界「霸主」?網友:有時候都導到墓仔埔

►他問「年輕人為何愛全罩安全帽」?釣出苦主:斷門牙超後悔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