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歲納粹嬤「審判前落跑」被控殺害上萬人!出養老院秒搭小黃逃亡

▲▼ 德國96歲老婦弗琪娜(Irmgard Furchner)曾在波蘭施圖特霍夫集中營(Stutthof concentration camp)擔任納粹指揮官秘書。(圖/翻攝Twitter@infopublicave)

▲德國96歲老婦弗琪娜(Irmgard Furchner)曾在波蘭施圖特霍夫集中營(Stutthof concentration camp)擔任納粹指揮官秘書。(圖/翻攝Twitter@infopublicave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德國96歲老婦弗琪娜(Irmgard Furchner)曾在波蘭「施圖特霍夫集中營」(Stutthof concentration camp)擔任指揮官秘書,如今面臨超過1.1萬條謀殺共犯罪指控。她原定於9月30日出庭受審,卻從漢堡(Hamburg)一間養老院搭上計程車,直奔最近的地鐵站企圖逃跑,但最終仍迅速落網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法庭認為被告身體健康,能夠出庭受審,但由於年事已高,在冗長開庭過程中可能無法全程坐著,因此同意縮短審判時間。此前,弗琪娜曾透露不願出庭,並且致信法庭要求缺席審判,但遭拒絕並且警告可能面臨的法律後果。她被警方逮捕後,正在接受醫療檢查,預計10月19日再次受審。

德國檢方過去10年積極調查,希望讓納粹較低階官員或職員也被究責。弗琪娜1943年6月至1945年4月期間擔任集中營指揮官霍普(Paul-Werner Hoppe)的秘書,也在戰後成為多起納粹軍官審判的關鍵證人,包括其上司霍普一案。她接受5年調查後,於今年2月遭到起訴,可能成為全德國最後一件納粹案審判,因此受到高度關注。

集中營倖存者成立的「國際奧斯威辛委員會」(The International Auschwitz Committee)對此譴責,執行副總裁赫伯納(Christoph Heubner)說,弗琪娜的行為儼然是「對於法治及倖存者難以置信的蔑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