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美公路」測速桿執法滿月 竹南、通霄路段583件超速

▲苗栗縣警局在台61線竹南及通霄路段,新增設2支測速照相桿,單月共取締583件違規超速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翻)

▲苗栗縣警局在台61線竹南及通霄路段,新增設2支測速照相桿,單月共取締583件違規超速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翻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台61線竹南及通霄路段,9月1日正式啟用2支固定式測速照相執法設備,分別是在竹南段88.1公里處中央分隔島及通霄段114.3公里處,苗栗縣警察局統計1個月時間總共取締583件違規超速,較8月份宣導期1058件,減少475件,顯見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觀念提升許多。

苗栗縣警局表示,台61線是全國第一條、也是最長的一條南北快速公路,很多駕駛人選擇該公路作為國道替代道路,尤其9月中旬中秋連續假期第3日下午3時至晚間8時,短短6小時就湧入1萬541車次,平均車速每小時70公里左右,道路服務水準為A級,因與行駛國道1、3號時間相較增加不多,所以用路人使用該公路意願也逐漸提高。

警方強調,台61線後龍段以南至台南市末端均已高架化,整段都無設置行車管制號誌、亦無平面道路交織,行車速度自然會提高;因此藉由設置固定式測速照相執法設備,運用科技執法方式自動蒐證取締違規,減少警力運用,讓更多警力全力投入防疫工作及處理突發之治安、交通事件,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。

►國道1重大事故!4車追撞「2人甩出小貨車」 夫當場死亡妻重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