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網友罵「4%仔」他氣炸提告! 不起訴原因出爐

▲▼ 高雄地方法院外觀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黃男因為不滿網友稱他是「4%仔」憤而提告,不過檢方認為不構成誹謗不起訴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有網友會以「4%仔」來稱呼柯粉,但聽在支持者耳裡可不是滋味。黃姓網友因為在新聞底下留言,被謝姓男子認為是嘲諷高雄市長陳其邁,留言反擊「輪不到4%仔指三道四啦!」。黃姓網友一查「4%仔」的意思後,提告對方公然侮辱和誹謗,謝男反駁,稱4%仔跟英粉、韓粉一樣只是代稱,高雄地檢署偵結,認為若沒刻意查詢4%仔含意,一般人不清楚意思,因此不起訴。

檢方調查,黃姓男子於去年10月期間在新聞底下留言:「兩年拚四年,治安真好邁」,被謝男看到後認為是在嘲諷高雄市長陳其邁,以假暱稱回覆:「輪不到4%仔指三道四啦!」,黃男看到後,因此提告公然侮辱和誹謗等罪。

謝男喊冤,他稱黃姓網友留言是汙衊政府,且上網搜尋「4%仔」就知道意思,就像韓粉、英粉、柯粉之類的支持者,只是個名詞。

檢方後來根據雙方留言截圖,認為「4%仔」指稱具有特定政治立場者的代稱,而謝男留言內容,則是針對黃姓網友留言的回應,屬於「意見表達」範疇,而不是事實陳述,因此與加重誹謗罪構成要件有別。

而黃姓男子認為「4%仔」有不雅含意,但根據他證詞,是看到留言後才去查詢「4%仔」意思,因此表示如果不是經過查詢,一般人並不知道4%仔意思,因此不算妨害名譽、加重誹謗,不起訴謝男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爆乳半套妹不肯做全套 老司機鬧事遭痛毆!火大報警抄店

澎湖「奇癢紅疹」靠風傳播 長庚跨海遠距揪兇:全家外出都中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