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版「寄生上流」?議員爆:公園處長2弟+姪子、姪子女友同單位上班

▲▼徐立信踢爆,北市府公園處長違法任用親朋好友任職。(圖/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提供)

▲徐立信踢爆,北市府公園處長違法任用親朋好友任職。(圖/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出現「寄生上流」?台北市議員徐立信28日爆出,北市公園處長黃淑如違反任用自己的親戚任職,包括2名弟弟、姪子和姪子女友在內,且都擔任最輕鬆的工作,質疑「全家就是你家」、「內舉不避親」。

徐立信28日於台北市議會工務部門質詢時表示,接獲基層人員陳情,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長黃淑如過去擔任副處長時公私不分,將三等親家屬及家屬配偶利用關係,引進公園處任職。

▲▼徐立信踢爆,北市府公園處長違法任用親朋好友任職。(圖/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提供)

▲徐立信(圖右)質詢黃淑如。(圖/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提供)

徐立信播放一段影片,影片中人員表示,在公園處工作本身就不輕鬆,都是一些粗重的工作,每天在外面曬得跟黑人一樣,「累就算了,更讓人看不過去的是,裡面很多都是處長違法任用的人,都做一些很輕鬆的職務,更扯的是連姪子女朋友也進來,每天都是在辦公室吹冷氣、蓋印章就好!」

徐立信直接點名,黃啟聰、黃啟書、黃麒任和侯思韓是誰?原來黃啟聰、黃啟書為黃淑如的弟弟,分別擔任技工和駕駛,兩人月薪均為3.4萬元左右。

而黃麒任則是黃淑如的姪子、黃啟書之子,2019年3月27日任職;至於侯思韓則是黃麒任的女友,於公園處秘書室工作,月薪也約為3.4萬元。徐立信質疑,這些人通通都在公園處裡面,「你覺得這樣子好不好?民眾觀感如何?」

黃淑如回應,這是每一個人工作權益,因為職工招考是由就服處招考,「如果依照程序錄取的話,我沒有什麼拒絕的權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