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病媛」事件出現反轉…本尊PO病歷:我確實做甲狀腺手術

▲大陸佛媛。(圖/翻攝陝西法治網)

▲大陸佛媛興起。(圖/翻攝陝西法治網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網路繼「佛媛」之後,又出現了一批「病媛」,一些正妹網紅穿著病號服,化著精致的妝容,在社交平台上稱自己患病,但不久後就會突然痊癒,然後分享術後復原心得,以此向網友推薦疤痕修復貼、保健品等產品。不過,該事件在29日下午出現反轉,本尊現身PO病歷稱,確實做了甲狀腺手術,自己也沒化妝。

據《健康時報》報導,在某社交平台上,這些網紅們穿著病號服,化著精致的妝容,神色甜美在醫院的病床上躺著。下方的介紹則聲稱,自己患癌症、抑鬱症等疾病。

一名網紅稱,自己做了甲狀腺手術,切除了脖子上的腫塊,術後脖子上有明顯傷疤。之後,這名網紅向網友分享了自己的祛疤經驗,並推薦某品牌的疤痕貼、手術貼和疤痕凝膠。她稱,堅持使用可像她一樣,使疤痕消失。點開上述網紅的主頁後發現,此前,該網紅還分享過自己剖腹產後去除疤痕的經驗,介紹的也是上述品牌的產品。

還有一名「網紅」稱,自己先做了乳腺結節手術,後來又做了甲狀腺癌手術。之後,她分享了自己術後恢復期,服用的某保健產品,並在介紹中稱,「該產品可有效抗癌。」

對上述情況,抖音、小紅書也都先後表態,第一時間已啟動專項檢查,清理違規內容,封禁類似帳號,淨化網路空間。

不過,該事件29日下午出現反轉,陸媒報導中一組照片當事人「張吉晶-cat 」最新發文表示,自己並非所謂的「病媛」,「首先照片是手術當天我老公拍的,本意是告訴親友們手術很順利不用擔心,引流管手術刀疤圖片都很明顯,沒有化妝!其次,我從沒有過直播帳號從沒帶過貨,發那條視頻也是有網友看到我脖子上的傷疤,甲狀腺病友會詢問我一些相關事宜,我真誠分享,圖中的祛疤貼是我一直在用的!」

此外,她也曬出的浙大邵逸夫醫院病歷單中,臨床診斷為「甲狀腺結節」,診斷意見為「甲狀腺腫物術後,殘余(餘)腺體局部回聲欠均,考慮術後改變」。她也表示,已經在對相關報導的侵權行為進行操作取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