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恐怖廢酸液強蝕化學車桶槽外洩 高雄街頭飄淡黃色煙霧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市環保局今(29)日上午6點接獲民眾陳情,路竹區環球路發生廢棄物清運車洩漏事件,環保局及消防局立即到場,確認該洩漏物質為硫酸、硝酸及氫氟酸等廢棄酸液。初步了解一輛化學車載運過程中,疑因化學反應導致桶槽腐蝕導致洩漏,高濃度酸氣外洩也產生淡黃色煙霧,廠商已緊急到場處理。

▲▼高雄一輛化學車酸液外洩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路竹區傳化學車洩漏,現場飄出淡黃色煙霧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今早有民眾發現,路竹區環球路一輛廢棄物清運車發生化學品逸散,並通報環保局。經環保局稽查及消防人員到場會銜確認槽車聯單後發現,該清運車屬某公司清運車,並載運pH小於2的硫酸、硝酸、氫氟酸的腐蝕性混酸液體四桶,該車由新竹載往高雄處理。

▲▼高雄一輛化學車酸液外洩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路竹區環球路發生廢棄物清運車洩漏事件,環保局及消防局立即到場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載運過程中,其中一桶疑似因化學反應導致桶槽腐蝕導致洩漏,高濃度酸氣外洩並產生淡黃色煙霧。環保局表示,該清運車明顯有酸氣外洩影響周遭空氣品質,廠商接獲通知後也緊急到場進行清除。

環保局環境稽查科科長蘇皇信表示,由於液體揮發,導致現場氣溫開始有點高,現場也進行空氣監測,不過偵測到的濃度很低。然而,周圍10公尺以硫酸、硝酸、氫氟酸檢知管偵測,硫酸、氫氟酸無呈色、硝酸約1 ppm,後續將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及廢棄物清理法相關規定進行告發,依法開罰新台幣1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