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年級竄出大量躺平族!鄉民「不婚不生」放棄抵抗:能舒服幹嘛不躺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不婚不生也懶得奮鬥,待在舒適圈生活過得去就好,人稱這種類型為「躺平族」!一名網友透露,最近看到有女生抱怨男友開始躺平,不想買車或買房,最大樂趣就是跟朋友打遊戲,「好奇現在這個年代,選擇躺平不努力的男孩兒多嗎?」

▲▼網咖,電玩,線上遊戲,電腦,宅男,網路遊戲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越來越多躺平族不想結婚生子背責任。(示意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PTT表示,他認為如果花大量心力在女生身上,最後卻無疾而終,「也是挺耗費時間跟精力的」,畢竟每個人的擇偶標準心中都有一把尺,很難靠努力改變,像他日前看到的抱怨文,女方就嫌男友不買車買房,只喜歡跟朋友打遊戲、出去玩,但其實這類躺平族已經越來越多,身邊或許就有這類不想努力,滿足於現況的男性。

網友紛紛回應,「幹嘛不躺?努力要死要活,生活也差不了多少?還不如躺平舒服」、「結婚率跟出生率不就告訴你答案」、「會躺平的是中層的,就是有意識到這社會不行,也意識到自己不行才躺平的」、「真正會躺平的是中間階層,下層+9哪有在怕生的,看婚生統計就知道台灣一直在走日本老路了」、「離婚後躺平,只能說躺平真他媽的爽」、「躺了,該體驗過的體驗了就好,一個人超爽的」、「不想躺平的時間一久也躺平了」。

▲▼台北市,信義區,上班族,工作,忙碌,白領,白領階級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有一種躺平族是不婚不生,但仍努力工作養活自己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另一派網友則屬於「稍微躺平」,還是會努力賺錢提升個人生活品質,也有買車買房的規劃,但對於結婚生子沒有興趣,自己一個人快活得多,「趟很久了,不過要澄清一下,沒有不買房不買車,只是不為了女人買」、「有車房照躺,反正我的選擇不是為了討好異性而做的」、「月收七萬多,自從我交了女友月收變兩萬,還要被嫌還要猜他的喜怒哀樂,躺平好像比較好點」、「普通躺平就韓國三拋而已,拋戀愛、結婚、生子3個。」

一名網友回文將躺平族分4種類型:

【全躺平】
住在家裡不外出工作,當個啃老族給爸媽養。

【半躺平】
還是會去工作,不過從來不找對象也不著急結婚,平時下班都窩在家打遊戲。

【微躺平】
認真工作賺錢,收入足以買房或買車,感情觀則是比較自由,沒有固定對象,崇尚不婚不生。

【婚姻中躺平】
家事、開銷都AA制,和配偶說好不生小孩,享受兩人世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