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保證我會跟在你身後走」染疫夫妻緊牽手 相隔1分鐘離世

鄧納姆夫婦躺在病床上,雙手緊緊牽著直到最後一刻。(翻攝臉書)

▲鄧納姆夫婦躺在病床上,雙手緊緊牽著直到最後一刻。(圖/翻攝臉書)

圖、文/鏡週刊

新冠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,美國一對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夫婦於本月染疫,身體狀況急轉直下,27日不幸過世。家人透露,夫妻倆間隔1分鐘離世,到生命最後一刻都牽著彼此的手。

58歲來自密西根大急流城的卡爾鄧納姆(Cal Dunham)與66歲妻子琳達(Linda)向來謹慎防疫,卡爾5月施打疫苗後還在臉書報喜。女兒莎拉(Sarah)向《FOX 17》透露,本月全家人一起去露營,父親事前告訴她身體不舒服,但起初他只覺得是鼻竇炎,之後母親也出現了症狀,過了3天他們仍感到不適,便離開營區。

卡爾5月接種疫苗後還特地更換臉書頭像報喜。(翻攝Cal Dunham臉書)

幾天後夫婦情況惡化,住進醫院並戴上呼吸器,由於兩人都患有慢性病,因此症狀更加劇烈。週日,醫師告知他們已無能為力,一家人決定在隔天拔掉生命維持器。最終,卡爾於27日上午11點07分離世,11點08分妻子跟著離開,他們躺在病床上,直到最後一刻都手牽著手。

卡爾和琳達相當恩愛。(翻攝GoFundMe網站)

莎拉告訴《FOX 17》,媽媽生前總跟爸爸開玩笑說「我跟你保證,你會比我先走,我會跟在你身後。」沒想到一語成讖。莎拉對父母生死相依的境遇感到欣慰,同時譴責輕忽疫情的人們,不把這「60秒內奪走父母生命」的病毒當一回事,因為任何人都可能染疫。親友也在GoFundMe網站為鄧納姆夫婦募資喪葬費,協助減輕家人負擔。

美國CDC研究指出,沒打疫苗的人,病故風險是完整接種的11倍,而美國也已開始施打第三劑疫苗加強針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美國疫苗第三劑開打 拜登捲袖帶頭催施打率
【恩主公出包】25人打「未稀釋BNT原液」第二劑怎麼辦? 指揮中心回應了
【恩主公出包】「未稀釋BNT原液」誤打25人 恩主公院長率主管鞠躬道歉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