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康商圈50年老店「小茅屋」熄燈 全台排名第3炒飯再也吃不到

▲位於東門站附近的小茅屋。(圖/IG網友foodie.kiki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記者黃士原/台北報導

永康商圈老店又少了一家!位於麗水街上的50年老店「小茅屋」,曾被票選為全台10大最好吃炒飯的第3名,不過已經於9月27日熄燈,據媒體報導,主要因為鄰居檢舉後被稽查該店不能使用明火,加上老闆娘覺得自己年齡也大了,所以決定歇業。

台北市麗水街知名的小茅屋小吃店,2013年曾被票選為全台10大最好吃炒飯的第3名,僅在民生炒飯與鼎泰豐之後,炒飯堅持不加調味料,食物美味又平價,40多年的老店,藝人張信哲、許效舜、寇世勳都是常客,2015年曾因為大火而短暫歇業。

▲店內的紅油炒手也受很多人喜愛。(圖/IG網友rouiy_wang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小茅屋的招牌是「肉絲蛋炒飯」和「火腿蛋炒飯」,店家堅持以簡單的油、鹽、當季青蔥料理,米飯粒粒分明,口感乾爽,樸實的口味和平易近人的價格深受老饕喜愛,雖然店面看似老舊不起眼,但慕名而來的食客經常多到得排隊在馬路上,有時用餐時間客人多,還得等上2個小時。而小茅屋9月27日熄燈後,招牌炒飯再也吃不到了。

▲豊賀大酒家的辣子牛頰。(圖/有趣市集提供)

而位於永康街34號的「豊賀大酒家」,也在8月底劃下句點。「豊賀大酒家」從高端海鮮涮涮鍋「宅涮涮鍋」,轉為接地氣、風格時髦的復古台式餐酒館,依舊不變的,是店主阿堯的龜毛個性,小至花生、皮蛋、小黃瓜、漬菜等,都講究來歷和充滿故事,改良許多經典台式料理,除精緻提升,美味中亦見巧思,像是古早味鯊魚煙、烏魚子棒棒糖。

▲豊賀大酒家的虱目魚肚飯。(圖/有趣市集提供)

經營者阿堯在臉書說,這一波疫情大浪始料未及,鼻青臉腫也要奮力一搏想辦法上岸,感謝這段期間和豊賀一同激盪創意的好友品牌們、訂餐的朋友們,獨創的「臭豆腐漢堡排」有登上日本TBS節目。疫情也讓阿堯重新思考人生的順序,「在台北乘風破浪16年,好像也該回家了,讓自己喘口氣休息,調養一下爛身體陪陪台南的家人」。

關鍵字: 永康商圈 小茅屋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元」送早餐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松山上演!

「鴻品」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

阿里山最新「栩悅號」遊程亮點搶先看

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