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菜也進榜!網揭7款「增髮食物」,你吃對了嗎?

▲▼7款增髮食物。(圖/Unsplash)

▲菠菜也是抗落髮食物之一。(圖/Unsplash,以下同)

編輯/Lily

換季時掉髮總是特別明顯,可能因為生活壓力大、作息不正常,最近洗頭時頭髮總一把一把的掉,你是否也陷入落髮危機呢?以下7種增髮食物多吃,幫助你養回豐盈髮量。

#雞蛋

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生物素,可以幫助頭髮生長,蛋白質也是組成頭髮的重要物質,因此多吃也有預防掉髮的效果。

▲▼7款增髮食物。(圖/Unsplash)

#莓果類

紅莓、藍莓、黑莓等水果富含豐富維他命C,不只能對抗氧化,還能幫助頭髮生長。維他命C能促進毛囊健康,還可防止有害物質和游離基的損害,更能幫助鐵質吸收,預防貧血,進而避免落髮機會。

#菠菜

菠菜內含豐富葉酸、鐵質、維他命A和C,能幫助頭髮生長,維他命A更可促使皮脂腺產生皮脂,養出健康頭皮,使秀髮不易脫落斷裂。

▲▼7款增髮食物。(圖/Unsplash)

#堅果類

各式堅果像是花生、核桃、杏仁等,內含豐富維他命B、鋅,脂肪酸等物質,不只能幫助脫髮,更能促進毛髮生長。

#生蠔

海鮮除了魚類外,蠔類也對生髮有益,因其含有豐富的鋅,不僅能幫助頭髮生長,還有修護鞏固髮絲的功能。

▲▼7款增髮食物。(圖/Unsplash)

#豆類

豆類中含有鋅和鐵質,如果不吃蛋的話,豆類也是攝取蛋白質的主要來源,可以幫助秀髮生長,而黃豆中含有亞精胺,還可延長毛囊的生長期。

#肉類

肉類中含有豐富蛋白質,可以幫助修補頭髮,使毛囊髮絲更強壯。肉類中的紅肉也含有鐵質,能協助紅血球攜帶氧氣,使毛囊生長更健康。

►別傻傻不吃!營養師曝「3款陽春便當配菜」,營養價值卻破表

關鍵字:

增髮食物, 落髮, 養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