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寶堅尼正在開發「第4款車型」?傳可能是2+2座電動GT跑車

▲2014 Asterion LPI910-4 Concept概念車。(圖/翻攝自Lamborghini)

▲藍寶堅尼傳出正在開發第4款車型,預測將是2+2電動GT跑車。(圖/翻攝自Lamborghini,圖為2014 Asterion LPI910-4 Concept概念車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在藍寶堅尼(Lamborghini)今年公布的Direzione Cor Tauri品牌計畫中,預計在2024年底前完成旗下產品電動化的目標、並增加第4款車型。最近就傳出藍寶堅尼正在開發一款全新電動車,並且還是2+2座的純電動GT車型。

據外媒《Automotive News》報導,藍寶堅尼正在開發2+2座GT電動車,這款新車將由藍寶堅尼與保時捷、奧迪一起合作,很可能搭載全新的SSP(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)平台,並預計在2025年-2027年上市。

▲福斯集團未來將統一採用SSP平台。(圖/翻攝自Volkswagen)

▲福斯集團未來將統一採用SSP平台。(圖/翻攝自Volkswagen)

▲福斯集團未來不論是平價還是超跑品牌,都將統一使用SSP平台。(圖/翻攝自Volkswagen)

據了解,SSP平台將作為福斯集團現有MQB、MSB、MLB、MEB與PPE平台的後續底盤平台,其特色就跟名稱一樣具有「高度可擴展性」,並在2026年開始量產;福斯集團也預估未來將有超過4,000萬輛新車搭載SSP平台,將可大幅降低電動系統複雜性,並比MEB、PPE平台能減少更多成本、研發支出。

雖然目前對藍寶堅尼新車的資訊不多,不過作為集團中的頂尖超跑品牌,相信這款2+2電動GT跑車也會採用最新電動馬達與電池技術,開啟電動超跑的新戰場。

▲2014 Asterion LPI910-4 Concept概念車。(圖/翻攝自Lamborghini)

▲目前對藍寶堅尼新車的資訊不多,但外界預估電動GT跑車可能在2025-2027年上市。(圖/翻攝自Lamborghini,圖為2014 Asterion LPI910-4 Concept概念車)

►接連大改款!馬自達2、CX-3、CX-5 2022年動起來

►歐、韓百萬旅行車大亂鬥 你要空間、安全還是動力表現?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