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水20噸帶垂發 世界最小盾艦還能攜魚雷攻潛艇

▲▼大陸自主研發多功能無人作戰艇排水20噸,配置垂直發射的對海導彈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大陸自主研發多功能無人作戰艇排水20噸,配置垂直發射的對海導彈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珠海航展吸引全球目光,大陸一款自主研發世界最小「盾艦」於大會首次設立的船舶館亮相。據了解,該多功能無人作戰艇排水僅有20噸,配置垂直發射的對海導彈成為最大亮點。

《央視》報導,這款多功能無人作戰艇長15米、寬4.8米,排水20噸。該無人艇配有各種作戰武器,可在自主航行的基礎上下實現對海、反潛以及防空等典型軍事應用,同時也能執行安防警戒、海洋測量等任務。

中國船舶集團第七一六研究所國際業務辦主任範軍指出,多功能無人作戰艇配置了垂直發射的對海導彈,「在這麽小的船上應該說不多見」。同時,該艇還配備反潛魚雷,能夠打擊5至8公里水下的小潛艇。而近距離的機槍和小(輕型)導彈則用於攻擊對陸和對海的小目標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作為一款軍貿出口需求而研製的無人裝備,這款船艇採用功能模塊化及平台一體化集成設計。在實際操作中,通過配置不同的傳感器和武器載荷,只要使用衛星遙控,便可實現對無人作戰艇航行、作戰的一體化、智能化控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