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朱立倫控制不了藍委!」 民進黨:戰鬥藍變「亂鬥藍」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會議休息停擺後 國民黨再行動 陳玉珍衝主席台遭阻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國民黨要求下赴立法院施政報告,但遭到國民黨杯葛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再次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、癱瘓立法院議事,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表示,國民黨要求蘇貞昌報告,卻又潑水、阻擋上台,自稱「戰鬥藍」,實際上是「亂鬥藍」;她認為,國民黨新主席朱立倫的「戰鬥」變成「亂鬥」,顯示他控制不了國會失控的藍委。

簡舒培表示,國際上認同台灣防疫的成果,包括日本的朝日新聞稱讚台灣二度成功抑制疫情;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27日更是報導台灣政府防疫有成,大讚台灣在全球面臨民主衰退威脅之際,能夠持續蓬勃發展國內的民主自由,在國際間大放異彩。

簡舒培表示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才說國民黨要開始「戰鬥」,結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卻一面要求行政院長報告,一面卻用暴力方式阻撓院長上台,朱立倫的戰鬥根本是「亂鬥」,也顯示新任主席控制不了在國會失控的藍委。

簡舒培呼籲,朱立倫應率領黨籍立委,用專業、理性問政來監督,獲得人民認同,而不是讓國民黨變成亂鬥藍,此舉無法獲得民眾支持,只會讓民眾唾棄,呼籲曾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,好好約束黨籍立委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會議休息停擺後 國民黨再行動 陳玉珍衝主席台遭阻擋 拉扯麥克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國民黨要求下赴立法院施政報告,但遭到國民黨杯葛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