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民進黨下午出奇招「貍貓換太子」 要費鴻泰上台質詢

記者呂晏慈、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28日再邀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,國民黨團上午強力杯葛,與民進黨團展開肉搏攻防戰,下午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布,民進黨立委與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、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交換次序,並改為書面質詢,要求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上台質詢,民進黨立委則大聲鼓譟喊費鴻泰的名字說:「費鴻泰,質詢!」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朝野大戰 蘇貞昌混亂中上台報告 國民黨立委企圖阻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藍綠立委今天在立法院爆發肢體衝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今天下午2點38分,蔡其昌步入議場宣布開始開會,並指民進黨立委何志偉、林楚茵與原本排在前兩位質詢的邱顯智、賴香伶交換質詢次序,何志偉、林楚茵改為書面質詢,因此質詢順序輪到排列第三的費鴻泰。

此時,原本站在議場中央拿麥克風發言的費鴻泰愣了幾秒,隨即大聲抗議說,原本今天早上公報處印出來的順序是邱顯智第一、賴香伶第二、他排第三,為什麼立法院可以把他變成第一?

民進黨立委則大聲拍桌鼓譟說「費鴻泰質詢!」「費鴻泰質詢!」呼籲費鴻泰趕快上台質詢;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則要求,議事處應該把發言時間暫停,「違法失職!怎麼可以這樣貍貓換太子?」國民黨團隨後呼口號抗議蔡其昌說:「作弊副院長、違法亂紀」。

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,邱顯智今天早上已經質詢了6分鐘,明明是質詢進行中,為什麼可以跟何志偉交換順序?這個交換應該是無效的。

此外,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對此「奇招」大表不滿,伸手攻擊主席台上的麥克風、用力扭下,但遭民進黨立委何欣純、王美惠阻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